close


這是前院entrance兩邊種的小花, 這個花的牌子沒留到, 所以搞不清楚是什麼花名......不過園藝店的園丁跟我說這是不需要每年換的。

暴風雨後的兩天, 老墨幫我們去載了6 cu yard的mulch來, 6 cu yard 有多少呢? 聽說要用他們的小卡車來回三趟。 平常去零售店買的一包包mulch大概是2~3 cu ft., 上網查了一下, 1 cu yard = 27 cu ft., 所以如果自己去買, 那要買幾十包啊!  這種時候就要花錢請老墨來做囉!   其實我們前院大概只需要3~4 yard, 但是後院的植物也需要鋪一下, 就請他們一次做完。  我們和這組老墨很熟, 所以一直跟他說要算我們"友誼價", 最後砍到 1 yard $45, 他們去買mulch的成本是$30~$35, 還要載來幫我們鋪上, 我真是太狠了!   不過, 他因為幫我們割草, 接到我們鄰居的生意, 幫斜對面鄰居鋪的價格是 1 yard $85........

Mulch這個東西不便宜, 但就像是擦粉一樣, 色彩繽紛的花朵像是臉上的濃妝豔抹, 但如果沒有擦粉, 臉上的坑坑疤疤總是不太完美!  終於, 我們的花圃擦上粉, 整個就不一樣囉! 

傍晚回到家, 從左前方照, 很喜歡那Africa Iris, 會隨風搖曳


順便也把前面這兩棵樹整理了一下, 用色彩繽紛的小葉子來點綴


最後, 從正前方看個全景


是不是和剛種完植物的感覺很不一樣呢?

之前還沒改造前院, 回家都不會想在前院逗留一下, 怕遇見鄰居會羞愧......現在弄得差不多, 很有成就感, 就會想在前面走來走去自己欣賞(是孤芳自賞吧)

雖然現在看起來很可愛.....我還是很想搬家!!!!!!!!!  讓我中樂透吧!

目前為止花費:

植物: $587.73  (設計師報價$980)
土: $80 (設計師報價是把土都換掉, 約3 yard 共 $225)
Quick Start: $7.97 (刺激根部生長)
老墨labor: $200 (設計師報價約$450)
Mulch 4 yard: $180 ($45/yard 含人工; 設計師報價是$75/yard, 人工和運費另計)
Designer estimate: $60 (說是$55, 結果我付了$60給她, 她居然也不找我錢, 我以為她會在工程款裡扣掉, 後來沒給她做,就算了)

Total: $1,115.7

比起一號設計師的報價$1,967, 還真是大大省了一筆, 也更接近自己想要的感覺!  不過..............沒經驗的我, 在園藝店選花的時候, 只想著配色, 結果挑了一個Mona Lavender, 回來後上網研究一下, 這種花需要種在有陰影的地方, 我們的前院可是full sun啊!  不知道到了100F的休士頓夏天, 她能夠承受幾天? 祈禱吧!

最後一步就是要去選石頭, 把現在圍花圃遜遜的紅磚塊換掉, 可能會所費不貲喔, 搞不好會比$1115.7 還要多.....所以我們現在看到鄰居家的前院如果是白色大石塊堆了兩層的, 就覺得那個鄰居很有錢(以偏蓋全吧)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xk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